邵阳美食团第三站 去锅司令开小灶

【时间:2016-12-05 09:30】【来源:邵阳新闻在线】【字体:

此地既是著名道教圣地、宝庆八景之一,同时又是邵阳重点恢复的传统人文景观。整个工程规模宏大,气势雄伟,建筑工艺精湛,宛若天宫,为邵阳乃至全省不可多得的高规格大型宫殿式道教宫观。(申兴刚作品)

初到贵地

而在美丽的佘湖山脚下,邵阳大道路边,广东家私城斜对面,12月4日,又一个温暖如春的日子,邵阳美食团成员陆续相聚于此,打算集体去锅司令开小灶。

当然了,这个开小灶,并不是大家这段时间吃的不好所以出来打打牙祭,而是吃饭的店名就叫《开小灶》,该店隶属锅司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。除了锅司令开小灶,锅司令还拥有锅司令柴火村邵阳大道店,锅司令柴火村江北店和锅司令柴火村洞口店。

探路大本营

走进锅司令大本营,看到的是熙熙攘攘的顾客,来来往往的服务员,不得不说,司令家的生意实在太好了。

抬头看到的是个性十足的吊灯,柱子上插着锅司令开小灶的小红旗,墙壁上则吊着一个一个写着菜名的小木牌。

该店的特色菜是铁锅鸡,瞧,就是这样的桌子,大家围坐在一起享受眼见为实的做菜过程。

宽敞的就餐环境。

墙上的特色画。

钱司令的指挥室。

解密军“伙”基地

文文、苏小年和牧之,手持VR全景相机开始探寻军“伙”基地,解密舌尖上的开小灶。

司令开小灶,客人来点菜。在厨房外面的展示台上,密封的菜品旁边有个竹筒,里面摆放着写有菜名的竹签,顾客喜欢吃什么菜,自己挑一根对应的竹签就好了。

比如河里捞鱼虾,妈妈炒黄牛肉,大盆有机花菜。

比如这台模型卡车装的河蚌肉。

顾客朋友喜欢吃什么,自己尽情去挑选吧。

牧之、文文和苏小年对这些竹签很是感兴趣。

绕着展台看了又看,看了又看。

苏小年还单独拍摄了小视频和朋友分享。

忙碌的“兵工厂”

此时此刻,在厨房里忙碌的厨师们,正大展身手,将顾客选择的原材料进行加工。

给我们的总厨师长来个特写,不但菜做的好吃,而且人也帅!

勤快的服务员此刻在餐桌上给客户制作美味的铁锅鸡,用柴火炒出来的菜品的是童年的记忆,吃的是儿时的味道,难怪点这个菜的顾客特别多.

美食团火夫哥亲自下厨体验铁锅鸡的制作,瞧这架势,等下一定要多吃几块鸡肉补补体力才行。

开启扫荡征程

柴火“铁锅鸡”,集万千宠爱于一身,看看周围陪伴的“牛小贱”、“湘滋恋”、“养酪轩”还有“乐畅”,就知道它的身份有多珍贵了。

去锅司令怎么能错过他们的镇店之特色菜――铁锅鸡呢,据说鸡都是山上放养的正宗土鸡,而且体重控制严格,选用的都是不超过三斤的仔鸡。顾客不但吃的是纯绿色食品,而且在江北总店还有个屏幕可以专门看到土鸡生长的情况。锅司令的餐桌大多跟平常的餐桌不同,中间有个硕大的铁锅,就是专门用来炒这个土鸡的啦,锅炉下面放入柴火烧旺(就是之前介绍的那个咯)。锅中倒入纯正菜籽油,将配料爆香,之后倒入切好的鸡块,大火爆炒,不到十五分钟,一碗香味四溢的铁锅鸡就出锅啦,配上特制的大碗,看上去十分诱人。从鸡下锅到盛入碗中,食客全程目睹,这也许就是锅司令的与众不同吧,而有些客人闻着香味早已垂涎三尺,等不及刚炒熟便迫不及待的夹一两块品尝起来。这样独特的饭局吸引了很多顾客慕名而来,如果你想体验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畅快,就来锅司令吧。(苏小年点评)

烫锅河蚌肉,也是本次美食团成员很喜欢的一道菜,吃了个精光,一开始上桌的时候那奇特的器皿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,用的是一辆东风大卡的模型盛了上来,旁边配以一份高汤烫锅。为什么推荐这道菜,原因有三,一是造型独特,二是高汤入味,鲜,三是处理的很干净,完全没有沙子。(牧之点评)

勤快的苏小年一片一片的帮大家把新鲜的河蚌肉夹到烫锅里,旁边的晓春哥则把好吃的酿豆腐一块一块的夹到自己的碗里。

汤汁醇厚的酿豆腐,豆腐鲜嫩滑润,猪肉馅口味鲜美,广受顾客欢迎。这道菜看似普通,却是客家地区的风味传统名菜,有一个流传久远的故事。相传很久以前,一个五华人和一个兴宁人是结拜的好兄弟,后来因为在点菜的时候出现了矛盾,一个要吃猪肉,一个要吃豆腐,聪明的饭店老板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,制作出了酿豆腐。客家地区逢年过节或招待宾客,常用此菜。

酿豆腐,色香味俱全,豆腐切成块,浸泡在浓稠的汤汁里,中间略为凹陷,佐以肉馅。见到这道菜,脑海里分分钟浮现出《射雕英雄传》里深得洪七公喜爱的黄蓉的拿手菜:二十四桥明月,只不过这道酿豆腐是豆腐包肉,果然美味都是相同的么。小心夹起一块,吃上一口,豆腐和肉馅碰撞,既有豆腐的香味又有肉馅的多汁,唇齿留香。(文文点评)

铜锣辣牛排这道菜是一眼就看中的,我想吸引我的便是颜值了,天生无法抵御这种自然弧形的诱惑,铜锣和牛排搭配这样的组合,也是第一次尝试。吃铜锣,得拿手抓,把手握住铜锣的那一刻,恍惚会有种满满的感觉。迫不及待用那筷子把螺肉挑了出来,口感饱满,可是有点柴,干了那么一点。再来说说牛排,如果说螺肉是软的,那么牛排就是硬的了,一软一硬也算搭,牛排有股焦香的味道,吃下去,感觉特别好!这道菜个人觉得铜锣的味道需要改进一下,就完美了。(晓春点评)

火焰山烧排骨,色香味都不错,不过最后淋白酒上去点火,噱头十足,不知道是酒的问题还是在于没有完全燃尽,排骨入口,酒味过重,有点抢味。(牧之点评)

第一次吃香煎米粉肉,和以往吃到的粉蒸肉都不一样,煎炸过的米粉肉既不失原有的鲜嫩,又多了一份香脆。肥肉肥而不腻,还有里面的油炸花生米也很好吃,下酒下饭都是极好的。(春香点评)

香煎粉蒸肉,用的是五花肉,用米粉子蒸过之后在回油锅炸,有家常菜的味道,但是又不同于家常菜。配料酌以酒鬼花生和香酥辣椒,为这道菜更加添色。不过介于是回锅油炸,提个小小意见,五花肉要选瘦肉偏多的那种,不然会稍显肥腻。本人偏好肉食,且一般肥腻的不在话下,但是这道菜个人觉得会稍微肥了一点点。(牧之点评)

我比较喜欢吃虾和鱼,汽锅发财鱼虾这道菜的鱼的味道比较鲜美,虾子更是鲜嫩,口感很棒,都是我是很爱的 。上了蒸锅以后,蒸了大概十分钟左右才可以吃,里面还有莴笋丝蒸着吃味道比较好的。(谢瑾小公举点评)

剿匪成就感

每一次团队活动,收获的不光是让味蕾填满了口腔,更是用美食装扮了双眼。而每一次的评价,美食团成员都在用心面对。此次的体验,邵阳美食团成员选择每人点评一个最喜欢的菜品,同时都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分享了就餐的情况。

苏小年、文文、火夫哥,牧之、春香、谢瑾小公举、晓春和风歌参与了本次的尝鲜活动,大家当天还讨论了邵阳美食团的规则,并依照团规吸纳了三位颜值超高的新成员,让我们期待她们在下一次舌尖之旅上的露脸吧。

舌尖上的继续

就餐结束后,锅司令开小灶家的黄司令(左二)与邵阳美食团成员针对美食展开了全面而又深入的交流和讨论(……此处省略五百字)最后,大家一起在美丽的佘湖山脚下的锅司令开小灶餐厅前合影留念。

分享到:
责任编辑:欧阳剑锋
关于我们 - 领导班子 - 动态消息 - 荣誉成绩 - 网站声明- 网上投稿 - 联系我们 -
Copyright 2009-2023 © www.shaoyangnews.net, All Rights Reserved.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