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3天游崀山 丹霞地貌数崀山

【时间:2013-07-18 09:30】【来源:携程网】【字体:

首先介绍一下崀山在哪?崀山位于湖南省新宁县境内。

南与桂林相连,北与张家界呼应,是国内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区,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,又是国家地质公园,总面积108平方公里,辖紫霞峒、扶夷江、骆驼峰、牛鼻寨、八角寨五大景区,地质结构奇特,山、水、林、洞浑然一体。

其次介绍一下“崀山”怎念?为啥叫崀山?在崀山,据摩的司机说,这次崀山与其它几个丹霞地貌景点共同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,影响大了,省里有人下来却不识这个字不知怎么读,还说电视广播里也经常读错。我在新宁县城公交2路上问:崀(我读“良”)山怎么走?车上有两当地人,岁数不大,异口同声地纠正我,不读“良”,读“烂”。我在八角寨骑马上山,牵马的是附近村里壮年人,我问崀山怎念,他答:念“狼”,我说怎么县城里人们念“烂”,他说他们没文化,又含当地口音。

不错!牵马人念对了,念“狼”。但我不解,崀山出处是:远古舜帝巡游于此,见崀山如此好景,不由感慨“山之良也!”,我想此“良”应是优良之山,并非豺狼之山,为啥崀山念成“狼”而非“良”也?

某周六的凌晨4:10 就起床,目的是赶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219元7:05上海飞长沙(春秋空客320)的班机。上午8:50到达了长沙黄花机场,在机场出口25元坐9:30机场大巴,10:25到了长沙汽车南站,由于去新宁的车早上9:30之前有几班,我只得先坐车到邵阳。

11:10在南站80元坐全高速大巴于13:40到了邵阳南站,45元14:00在邵阳南站坐大巴(直达走高速),于17:00到了新宁汽车西站,然后出站1元坐2路公交车,17:10到了新宁运输公司门口,然后3元坐往窑市的中巴车,18:00到了崀山镇崀泉宾馆50元住下。

第二天凌晨离开崀泉宾馆,步行前往夫夷江渡口(观江景),

然后回到218国道3元仍然坐往窑市的中巴车,到窑市后15元坐摩的,上八角寨,

进景区大门后50元骑马上山,上午游八角寨天空寺及山上诸景,至中午下山,从八角寨景区后门20元包车坐摩的回窑市吃饭,饭后再坐摩的到狗头石景点一览,

然后爬山到白云寺一游,游后下山再回到狗头石景点坐摩的到218国道上3元赶往新宁方向的车,到了崀山镇后再50元包车坐摩的到辣椒峰景区一游,

游后坐摩的到天生桥景区一游,

游后赶回到公路上再坐摩的到骆驼峰景区

翻过骆驼峰,观看辣椒峰远景,然后下山坐摩的到何家湾码头观将军石,再坐小三轮到崀泉宾馆50元住下。

第三天凌晨离开崀泉宾馆再次到何家湾码头观将军石,

边走边观景到218国道上坐摩的到天一巷景区,

坐轿上山,游天下第一缝——天一巷,再游遇仙巷等,下山到景区大门4元坐往新宁方向的车,到新宁北门下,再1元坐公交2路到新宁汽车西站,一看去长沙的车不是早上9:30分之前出发就是晚上5:30以后出发,只得再赶邵阳。

于是47元坐大巴到邵阳高速公路口,再下高速道坐小三轮到市区加油站赶邵阳县往长沙的大巴,途中由于车子故障,下湘潭高速道口50元打的到株易路口,5元坐公交101路到长沙汽车南站,再2元坐公交107路到火车站,然后再6元换摩的到民航大酒店,再25元坐车到黄花机场,由于半途交通故障没赶上班机浪费了159元,另再花1010元于21:50乘(东航空客315)班机,约1小时多到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,步行到虹桥交通枢纽西区夹层24:40坐夜宵车公交320路换303路到家。

其实新宁下午2:30有一班去桂林的车,还有湖南武冈、洞口等地去桂林也有车。由桂林回上海也是不错的选择,如此那就直接在崀山景区等去桂林的车,不需要去新宁汽车西站了,因为218国道穿过崀山景区,崀山是上述班车从湖南到桂林的必经之路。

天下第一游客:韦金勇

2013.7.3

分享到:
责任编辑:欧阳剑锋
关于我们 - 领导班子 - 动态消息 - 荣誉成绩 - 网站声明- 网上投稿 - 联系我们 -
Copyright 2009-2023 © www.shaoyangnews.net, All Rights Reserved.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